close

唷喜!認真打食譜了!

材料
底:消化餅100g,無鹽奶油30~40g
蛋糕:奶油乳酪300g,糖60g,全蛋2顆,鮮奶油(或優格)100g,香草精數滴(可略),麵粉一大匙(可略)

工具
可調溫烤箱
有深度的烤盤(據說叫水浴法)
蛋糕模(底跟邊可分開如下圖,一般常見是8吋,我在賣場找到6吋的才50元,但食譜大多都是8吋,所以調整後試做才有這篇)

image  


首先先把奶油乳酪跟無鹽奶油拿出來退冰。
底的部分,將消化餅碾碎,我直接用塑膠袋包著碾,夠細後直接把奶油丟進去捏勻,再放入模中,儘可能壓密壓平,然後拿去冰備用。

image  

蛋糕模的外部要用鋁鉑紙包好,避免烤的時候水滲進去。水浴法說是溫度比較平均的樣子,烤布蕾也是如此。

一般這時候我會先去忙別的事,比方吃飯或洗碗。一邊讓底凝結好一點,一邊讓奶油乳酪軟化完全一點。

 

蛋糕部分
奶油乳酪用打蛋器打發,分次加入糖,大約到有點像羽毛邊、完全混合即可

image image  

然後分兩次加入蛋後呈現糊狀

image  

再加入鮮奶油、香草精,如果喜歡酸味重也可以加檸檬汁和磨點檸檬皮屑,但我手邊沒有就沒加了。

image  

全部拌勻後加入過篩麵粉!輕輕拌勻即可!
(今天試做第二輪我忘了加麵粉哈哈,等我吃到再來報告口感如何)

★口感沒有差很多,有比較軟綿一點而已。

烤箱預熱200度,我偷吃步是直接盛水進去預熱,再去處理蛋糕本體,同步進行比較快;p
蛋糕糊好了直接倒入蛋糕模中,然後輕敲它(是整個拿起來不是敲旁邊),把裡面空氣打出來後,

送!入!烤!箱!

200度烤10分鐘,150度烤50分鐘,放涼後冰冷藏,大約四五小時後再拿出來脫模(其實我覺得直接買外面鋁鉑紙做好的蛋糕模來做也蠻方便的,只是只能用一次。)

 image
image  

 

imageimageimage

 

附註小重點:烤前水要加夠哦!千萬不能中途打開加水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